清寒已然入骨

睡前故事,温馨致郁,晚安。

【曦澄】入眠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一)
江澄失眠了。
再久都习惯不了空荡荡的房子,孤零零的自己。
若不是医生反复叮嘱他安眠药不可长期服用,产生依赖,影响身体。他倒真的想赖着它,安安稳稳的入睡。
终究是不能如此,他还要护着金凌,还要支撑着这个家走下去。
强迫自己入睡,死死的闭着眼睛,反复挣扎许久,终是长叹一口气,放弃了。
拿起手机,百般无聊的划拉着,寄托于八卦新闻,找找睡意。
『打打自己以前的手机号,会有奇遇的。』
无意间浏览到这么一个小故事标题,江澄大致看了看,觉得确实有趣,反正睡不着,不如打过去看看。
那个原本一直是自己守着魏无羡消息的电话号码,在魏无羡回来后,被自己放弃了。
熟练的输入电话号码,按下通话按键。
响了一会儿,那边才接通。
“喂?”是一个温润的男声,大概是从睡梦中被吵醒,带着几分倦意呢喃。
“对不起……我睡不着…”江澄的声音越来越低,似是自言自语,继而话语一顿,“我打错了。”
江澄迅速挂断了电话。
也许是夜深人静,心理防线更为脆弱,孤独寂寞被无限放大,竟差点对一个陌生人表现自己的脆弱。
江澄垂着手,握着手机,仰躺着望着天花板,发着呆。
手机铃声划破了空气中的寂静。
江澄习惯性的接听,是刚才那个男声。
“你睡不着吗?”那边像是精神了点。
“嗯。”
“这一时半会我也睡不着了,不如你陪我聊聊?”
江澄略感抱歉,明明是自己扰了人家清梦。
“对不起,打扰你了。”
“没事,儿时的时候,幼弟常常睡不安稳,常常醒过来,我也常常如此醒来,陪着他。”
“你倒是个好哥哥…”江澄轻声说,不由的想起了自己的阿姐,一位温柔如水的女子,却是红颜薄命,过早离开了。
那头轻笑,又说了些生活中的小事,零碎却有趣,也不去勉强江澄应答自己,只是悠悠的说着。
他的声音很舒服,江澄闭上眼睛,细细聆听,竟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连对方及时挂的电话,他也不知道。
后来,江澄每天晚上都会收到他的电话。
真是个怪人。
江澄这样想,却从来不挂他的电话,甚至会有意无意的开始期待,他带给他的睡前故事。
因为他发现,他已经习惯于在他的陪伴下,安然入睡。
(二)
蓝曦臣无意中接到了一通电话。
从睡梦中被吵醒。
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他几乎是第一时间就认出来了,是江澄。
他暗恋了很久的那人。
因为蓝忘机和魏无羡的事情,江澄对蓝家便采取避而远之的态度。他想和江澄交友,江澄从来不理,除了偶尔遇上点头以礼,再无交集。
谁知江澄竟打了他的电话。
看情况,江澄并不知道是他,迅速挂断了电话,蓝曦臣立马打了回去,不愿放弃这小小的机会。
在这几日的交谈中,以及旁敲侧击的打听下,他才知道,江澄有严重的失眠。
上次在电话中,江澄却是在他的话语中睡了过去,他觉得这是个办法。一改自己的作息时间,陪着江澄说话,伴他入睡。
(三)
“我们见一面吧。”
蓝曦臣知道江澄迟早会提出这个要求,可没想到这一天来的如此之快。
当真是眨眼而逝的安逸与温存,顷刻之间便要被现实冲击的七零八落。
江澄约他的咖啡店,是两家公司折中的一个地方。
踏进咖啡店的那一刻,蓝曦臣深吸一口气,定了定心神,方才走向江澄所在的位置。
“你来了。”江澄垂眸看着自己的咖啡杯,慢慢的搅动,“蓝曦臣。”
“嗯…你好,江澄。”
江澄似乎料到了来者是他,没有一丝惊讶。
两人沉默许久,倒是江澄先开口打破了安静。
“你的故事,很好听。谢谢。”
“…不必言谢。”你喜欢就好。
当然后半句蓝曦臣没有说出口。
江澄抬眸看向蓝曦臣,四目交接。
“以后,不要给我打电话了。”
蓝曦臣苦笑,是意料之中的结局,但从他口中说出来,多多少少有些伤人。
“好。”蓝曦臣抿了抿唇,艰难开口。
江澄起身,将一张纸条推到他面前,“以后,来找我吧。”
蓝曦臣微愣,逆光看着江澄,刺眼而不真切。
他嘴角扬起的那么笑容。
他握住江澄还未来得及收回去的手,答道,“好。”
(四)
后来。
蓝曦臣发现,比聂怀桑的一问三不知更无奈的是江澄的一问三撇头。
“晚吟怎么知道电话那头是我?”
江澄撇头。
“晚吟不是不喜欢蓝家吗?”
江澄撇头。
“晚吟为何会接受我?”
江澄撇头。
总之,就是避而不答。
罢了,只要他在身边便是好的。
(五)
江澄这个傲娇的个性从来说不出矫情的话。
听音辨人,江澄也会的。
何况是一见钟情的人。
江澄是不喜欢蓝家,就问谁受得了四千多条家规,没事还抄一抄。
不喜欢蓝家,可并不妨碍 ——
我喜欢你。

                      ——完——
                  睡前故事系列
                 以后可能还会有

评论(12)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