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已然入骨

睡前故事,温馨致郁,晚安。

【澜巍】不过相逢

我只想说,编剧,出来挨打!
刀子戳的我很难受,所以我要撒糖!我不听!
答应小可爱们续甜尾,张嘴吃糖。
不接受思想道德教育,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入。
明天我再续个骨科,肝不动了。

——我们打个赌吧。
——赌什么?
——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相见的。

赵云澜很想问问沈巍,一万年的等待,一万年的孤独,你怕吗。
想想这是个很傻的问题,他是个温柔强大的人,纵是怕,也是坚强的,温柔的坚强。
所以你要和我赌,我就和你赌,赌你会回来,赌我能等到你。
灯燃烧着,数载不灭。
我赵云澜的生命力量,从来和脆弱二字挂不上边。撒点阳光照亮你的地星,我做到了,救赎的代价,我不在乎。
成为英雄,万人敬仰。
赵云澜一度以为,自己再也离不开镇魂灯,直到灯尽油枯。
万事万物没有绝对。
人类最为强大的力量,是信仰。
冲破一切束缚,得到重生。
离不开镇魂灯所在的龙城,赵云澜却已经心满意足了。
他还在原地,沈巍最终也会回来。
谁愿意认输?不愿意也不会。
龙城的一切都变了。
特调处还在,只有大庆还在,人类可比不得亚兽,生命弹指间啊。
物是人非。
祝红几乎是冲着回来的,赵云澜笑着看着扑入怀中的她,调笑道,“亚兽族大族长这么爱哭?”
倔强的摸了摸眼泪,吸了吸鼻子,“谁哭了?我没有!我可是暗恋过镇魂令主,怼过黑袍使的,我怎么会哭!”
赵云澜还是一副放荡不羁的模样,转身躺在沙发上,剥开一根棒棒糖,没有吃,只是盯着愣神。
大庆窝在他旁边啃着小鱼干,“老大,你打算回特调处吗?”
“回啊,为什么不回?”
一切就是从那里开始的,我不在原点等着他,他找不到我,怎么办。
想起沈巍,嘴角不自觉的扬起微笑。
赵云澜的身份,是海星鉴的机密。
应了他的要求,让他回了原来的位置。
赵云澜,依旧是那个赵处。
叼着棒棒糖,一副不修边幅的模样,永远猜不到他在想什么。
看起来和谁都特别熟,却又好像和谁都保持着距离。
“死猫,你说他不会让我也等个一万年吧?”
大庆没有回他的话,只是“喵”了一声,从窗台蹦了出去。
他对着它离去的方向比了一个中指。
赵云澜等了很久,特调处换了一波又一波的人,唯独他还在这。
能加入特调处的,都知道这赵处长特别,特别在哪,不可说。
大概就是不老不死吧。
这也算是特调处的秘密。
“龙城大学历史系科研讲座??请我干嘛?”赵云澜随手把邀请函扔回大庆怀里。
“让你去讲讲四圣器的历史啊,谁能比你知道的多啊。”大庆把邀请函塞回他手里,也不多言,拖着赵云澜直奔龙城大学。
赵云澜觉得,出席这个讲座就是个错误,别看平常骚话一套一套,往讲台上一站,就是大脑一片空白。
好不容易逮个休息的时间,扯开领带,溜出大会厅,蹲到一处背阴的僻静处,吃根棒棒糖冷静一下。
“死猫,我说你,存心看我出丑吧。”赵云澜揉了揉大庆的后颈,惹得它“喵喵”直叫,窜出去躲开了赵云澜的手。
“诶,我说你几句,还跑?”
赵云澜跟过去,却看大庆乖巧的倚靠在一人的脚旁,那人蹲下身,顺着它的毛。
“哎哟,还从来没见过它这么乖呢。”赵云澜也蹲下身摸了摸他的毛。
“这猫有灵性的很,它有名字吗?”
“有,叫大庆,小名死猫,外号死胖子。”赵云澜拍拍它的身子,“行了,去玩吧。”
两人站起身,从逆光中出现那人的面容,赵云澜此时才得以看清楚,动了动嘴唇,久久没有发出声音。
沉默许久,赵云澜平静些许。
“我姓赵,先生贵姓啊?”
“免贵姓沈,沈巍。”

起点与终点,都在这里。
绕了一个圈,你也终究会回到这里。
还好你没让我等一万年,还好你回来了。
我与你,从来不止是相逢。

评论(6)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