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已然入骨

睡前故事,温馨致郁,晚安。

【夜巍】却甘为你困

夜尊知道,他搭上哥哥的手的那一刻起,便是对他的救赎。

属于他们的时代早已不复存在,他的家从来只有一个地方,哥哥在的地方。

他牵着夜尊的手,走向那扇门,看不清他的表情。可双生连心,他知道门后的世界,并非是哥哥所想去的地方。夜尊停下脚步,松开了握着哥哥的手,“哥哥。”

沈巍没有回过头,只是哑着声音,低声询问他怎么了。

 “你再去见他一面吧。”

 “门快关上了,”沈巍回过头,扯出一个难看的微笑,“我们该回去的。”

 “哥,你不欠我什么,”夜尊蹲坐在台阶上,“你去吧。”

留给沈巍考虑的时间并不多,路过夜尊身边的时候,他下意识的抠紧了自己的手臂,垂下了双眸。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沈巍拉起了他的手臂,“我说过回家,就不会再把你丢下。”

沈巍与赵云澜在虫洞里告别,甚至订下了一个永远不可能完成的赌约。

 心知肚明,只是不想在离别的时候,充斥的只有悲伤。

 人类,无时无刻都在为自己留下名为“希望”的东西。

  “门关上了。”沈巍揉了揉弟弟头顶,“你后悔吗?”

  “过去于我,从不后悔。”

沈巍亦如此,过去的一切,都随着门关上而烟消云散。地星不再需要黑袍使,海星也不用再担心有地星人为恶,复于平静的世界,是他一直所希望看见的。

“走吧。”沈巍从未感受身心如此的轻松,放开过去,未来可期。

“恩。”

二人开始了属于他们全新的旅行,全新的未来。

哥哥的背影渐渐消失,手心的温度缓缓散去。

从梦中惊醒过来,四周黑暗无光,只有窗外点点灯火,与洒在地板的月光,越显寂静,放大空虚孤寂。

又是只有我一个人了吗?

门被敲了两声,打开了。

“怎么了?”沈巍打开壁灯,走进来。

“哥哥?”声音中满是难以置信的意味,“是真的?”

沈巍坐到他身边,撩开他额前的碎发,“没发烧啊,怎么净说胡话。”

夜尊小声哼哼了几句,没舍得拍开他的手,明知道沈巍在调侃他,他也不愿意去反驳。

宁愿享受亲昵。

难分梦境与现实,不如选择沉溺。

沈巍觉得肩头一沉,他又一次睡了过去,歪着头靠着他。

自从最后一战,自己为了阻止他,淘换全身能量布局,引他反噬。当时带着他离开龙城,时空旅行,好像加重了他身体的负担。说起来他也是个好强的个性,从来不提自己的身体上的变化。可沈巍和他日夜相处,不发现是不可能的。

既然他不想让自己知道,他就假装不知道,默默护着他就好。

嗜睡对他的一种折磨,他的梦从来都是噩梦。

在他的过去里,没有美梦。

沈巍头一回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无力,帮不了他。揽过他的额头,落下一吻,不要输给梦魇,答应过你的事,不会食言。

清醒的时候,他还是那个中二少年,没有了仇恨的束缚,少年心性得以显现。

爱玩爱闹爱笑。

这才应该是属于他的,自己本应护他如此。

“唔…”沈巍微愣神的功夫,他恶作剧般把自己嘴里的棒棒糖抽了出来,塞进了沈巍嘴里。

“甜吗?面面牌棒棒糖!”

“甜。”

甜蜜的味道在舌尖荡漾开来,相似的面容,相似的心动。

谁都没有戳破,暧昧的瞬间谁也不敢断定是不是错觉。

他曾经问过沈巍,你是不是觉得亏欠我。

沈巍没有做出回答,只是伴着笑容转移话题,没有去看他黯淡下来的双眼。

 属于夜尊自主意识的时间在慢慢减少,大多数时候,都处于沉睡状态。要说沈巍不慌,是假的。在怕什么?怕再也看不见他略带狂妄邪气的笑容,还是怕再也看不见他眼中只存在自己的倒影。

沈巍看着他的睡颜,耳畔似是又想起了他叹息般的疑问,你是不是觉得亏欠我。

对你好,陪伴你,从来不是亏欠。虽有的恩怨纠缠,早已扯平。当我选择牵着你的手迈向未来的时候,就代表着我选定了你,我的未来里,有你。

看不透的只有你。

 沈巍环抱住他,如儿时般,相互取暖。与过往重叠的画面,恍如隔世。

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沉睡不醒,我愿伴你睡去,只盼能入梦。

但愿有朝一日你我苏醒过来,你一如往昔,抱着我撒着娇,对我说一句——

哥哥,我回来了。











突如其来的负面情绪爆炸,哎。

评论(3)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