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已然入骨

睡前故事,温馨致郁,晚安。

【澜巍/夜巍】听说我媳妇儿被带坏了?

赵云澜轻车熟路的来到办公室,班主任还没开口,就先道了句,对不起,我回去一定好好教育那熊孩子。
班主任推了推眼镜,“赵处长,我知道你工作忙,但是也不能不管孩子不是,这两孩子必须好好管管。”
赵云澜敷衍的陪着笑脸应和老师的话,转念一想,不对,两孩子?
“等等老师,你说我媳妇儿……不对,沈巍也捣乱?”
“是的,”班主任面无表情,“和他弟弟沈夜一起。”
赵云澜感觉有些头大,别吧,本来以为就是夜尊那小子搞事,和着现在把我媳妇儿也带坏了?
自从大战过后,小鬼王模样的沈巍拉着揉着眼睛,小声啜泣的夜尊出现在自己眼前时,赵云澜只觉得大脑一懵,两人都变小了。
沈巍乖乖巧巧的上前,扯扯自己的衣角,小心翼翼的问着自己能不能带他们回家,赵云澜牵起他的小手,温声道,“当然能了。”
掏出随身的棒棒糖,塞给小沈巍,夜尊可怜兮兮的看着赵云澜,示意自己也想要。
赵云澜假装没看见的样子,一心只在小沈巍身上。
小夜尊知道从赵云澜哪里讨不到什么好,马上把目标转移到了哥哥手上的棒棒糖。注意到小夜尊的目光,沈巍撕开糖纸,把糖果递给了自家弟弟。
拿着糖果的孩子眼眸弯弯,甜甜的说了一句谢谢哥哥。顺便在沈巍看不见的地方,得意的瞟了赵云澜一眼。
可以的,小鬼。
看来装可怜是从小就会的啊。
赵云澜皮笑肉不笑,拉着两个孩子回了家。
让一向五大三粗的赵云澜照顾两孩子,显然相当不靠谱。然而不靠谱也没有办法,白天特调处工作,就把两孩子扔去学校,下午五点准时收工回家,顺便打包外卖给两小崽子投食。
自打夜尊进了学校,他就没少被老师请去“做客”。你说熊孩子打一打就好,然而这孩子精啊,一要打他,就往沈巍身后一躲,探出半个脑袋,红着眼眶,一副委屈的模样,说着下次不敢了。
偏偏每次沈巍都信了他的邪,护着他,替他说情。
得,自家媳妇儿都开口了,还能怎么办。
可这次,这小崽子居然带坏沈巍,看我不抽他。
让赵云澜批评沈巍,是不可能的。这媳妇儿就是用来宠的,哪怕是怕房子点了,卡刷爆了,也只能笑着咬咬牙,温柔的说一句,你开心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趁着沈巍洗澡的空隙,赵云澜提溜着夜尊到角落,“小鬼,你带着你哥干啥了啊!”
“这事你要谢我,赵云澜。”
“我还谢你?”赵云澜扬起手,作势要给他一巴掌,“我谢你什么啊?”
夜尊小手一伸,赵云澜不情愿的把棒棒糖拍在他手上。夜尊慢条斯理的撕开糖纸,“有人给我哥送情书。”
“不就送情……什么?!送情书?谁啊?!”
这放眼地星海星,还有人敢撬我镇魂令主的墙角?!
“就我们班一小女生,我把她情书撕了,顺便送了点‘小礼物‘给她。你说她告老师也就算了,结果她哥也知道了,要来揍我,刚好我哥路过,就把他给揍了。”
“你小子说的是真的?”赵云澜挑眉,“你这不会是故意看见你哥过来装柔弱吧?”
“你还真当你是我家长了?管那么多。”
赵云澜刚要发作,沈巍关水开门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交谈。
“哥,洗好了呀?”夜尊一个熊抱搂住只穿了件宽松T恤的沈巍。
赵云澜反手就拉住他的后领子提了起来,“一身脏兮兮的洗澡去。”
夜尊手脚并用着挣扎,直接连人带衣服扔进了浴室,顺手锁上了门,也不管小崽子把门砸的哐哐响。
“洗澡去!”赵云澜吼了一声,里面才勉强平静了下来。
“小巍,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
赵云澜每次对着沈巍这人畜无害的无辜表情很没有抵抗力,“今天你们班主任今天找我了……”
“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啧,这是什么话,该打就要打,你没受伤就行。”赵云澜揉了揉他的头顶,“我小时候可比你还皮呢。”
“我知道。”沈巍笑笑。
毕竟,我一直都在看着你。
“知道啥你知道,我只知道你该睡了。”
“嗯。”
冲好牛奶给赵云澜,留了一杯给夜尊,才躺下睡觉。
“我哥睡了?”夜尊擦着头发,一屁股坐到沙发上,端起牛奶,抿了几口。
“睡了。”
“那我也去睡。”
夜尊不太喜欢和赵云澜独处。
“以后装可怜少扯上你哥,受伤了我揍你。”赵云澜顿了顿,“不过情书还是要撕的,撕不过来我给你买个碎纸机也成。”
“还要你说,啰嗦。”
夜尊往沈巍床上一窜,怀里一钻。
赵云澜想把人扯出来,看沈巍睡的香甜,没敢动手。
行吧,便宜你了。
沈巍当然是知道夜尊故意装可怜,以前没有保护好他,现在算是补偿也好。
迷迷糊糊中,沈巍感觉有双温暖的手从身后搂住了他,“晚安,安心睡吧。”






                     ——完——


评论(4)

热度(3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